創意小廚

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

搬遷到北京

2014年7月19日,我由台北搭機飛抵上海,與何爸約定在上海會合後,我先回昆山打包行李,何爸繼續拜訪上海、昆山兩地的客戶。也許何爸這幾個月太忙了,見面後就感冒,還好他體質不錯,吃了三次同仁堂的感冒藥就好了,可是我卻被傳染了,平日深居簡出,很久沒感冒了,這回居然發燒,在昆山打包不到兩天,就開始昏睡,本來預計三天把所有行李打包完畢,結果拖了一星期才完成。

這次是跨省搬遷,如果找搬家公司,費用很貴,因為他們以整台車來回的路程計算運費,朋友建議找物流運送比較划算,所以呢,我要想辦法把所有東西都用箱子裝好。在大陸工作,要有隨時配合搬遷的心裡準備,所以,幾年來陸續把台灣一些老舊的行李箱帶到大陸,每次採購電器,都要把包裝箱子留下來,以備搬遷之需。就這樣,丟了一些廚房老舊的鍋碗盆,還有舊的寢具,一共整了22件行李用物流運送,我和何爸則各自拉一件到上海搭高鐵到北京。

為了方便清點行李,把所有行李都編號,拍照,這樣到北京發現漏件時,也知道漏了哪件。

所有行李箱都用上了。▼





還有各式箱子也都裝滿物品▼



7月25日下午,物流把22件行李拉走了,發生一件小插曲,拉貨的司機告知不可以有打火機,也不能有鋰電池,為了打火機,臨時拆封幾件行李,真是考驗我的記性啊!

7月26日下午與房屋仲介交屋後,包了一輛車去上海。臨行前,我拍下這間住不到一年的新房子,我們是這屋裝修後,第一個入住的租客,(根據仲介的說法,這棟32層的高樓於2012年底建商交屋,然後2013年6月才裝修好),我們從2013年8月1日承租,租了1年,有大半年空著,可是屋頂已經開始龜裂,外面小陽台也發生滲水問題。很多朋友問起,在大陸這麼多年,該買房了吧,然而施工品質一直是讓我們猶豫的原因之一。



7月26日下午,我們包了一輛車,先到上海住一晚。



這些就是我們自己拉的行李,前面那罈10公斤的女兒紅決定交給上海朋友保管,等今年11月吃蟹時,我再飛到上海和他們會合,大夥一起開這罈酒。釣竿是何爸送給上海好友。其餘黑色的相機包是我的寶貝。 ▼

7月26日,週六晚上和上海朋友聚餐,第二天中午,朋友開車送我們到高鐵站,當天上午,何爸就接到物流的電話,物品已經到達北京站了,哇!速度真快,週五中午昆山拉貨,週日就到北京了!可是我們要晚上才到達呢,所以,請物流晚兩天再連絡(托運之前,已經先問過客服了,物品到達北京站倉庫時,可以保留3天不額外收費)

上海高鐵站,內部寬敞!▼

何爸體貼,我感冒還沒痊癒,一個人拉了兩件大行李先去剪票口排隊,不時回頭叮囑要跟好。

很幸運排在第一個。 ▼

兩人的高鐵票、證件準備好! ▼

閘口雖然設計了磁票刷卡和二代身分證刷卡兩種自動刷卡機制,不過沒有開放使用,時候到了,還是人工剪票。


上車囉!我這個鄉巴佬,還是忍不住拍幾張!

高鐵車速飛快,我也測試一下相機功能,隔著車窗拍幾張外面的風景。下面這張是江蘇境內的別墅區。▼

何爸因為工作需要,經常在北京、上海兩邊跑,所以每個月總要搭幾趟高鐵,他說不用看站牌,只要看看車窗外面的景色,大概就知道車行到哪兒了。

何爸說看到水域就知道在江蘇境內,往北過了南京,田裡的庄稼,開始換成耐旱作物,看到大山時,就知道山東到了,看到霧霾,就是到了河北,進入河北,北京站很快就到了!



高鐵列車上點了一杯龍井茶,30RMB, 服務員給你一小袋茶,一個紙杯,還好茶葉很香、也挺耐泡的。▼



高鐵列車離站後,開始提速,每節車廂都自動顯示車速,這是我拍到最高的速度。時速304公里▼




南京站候車的人群。 ▼



山東到了。 ▼



進入河北了。▼

北京站到了! ▼

站內其他停靠的列車,聽說頭型比較尖(流線型)的是進口的,比較圓的是國產的。

乘客都下車了,我們不喜歡擁擠,最後才離開車廂。

臨行前,拍一下我們搭乘的這列車,感謝平安到達。

北京的高鐵站內大廳比上海小些,站內都是賣餐的店舖。

搭高鐵的人很多,但是不管再怎麼多人,大家都自發排隊等出租車,這讓我感覺像回到台北一樣,大家都守秩序!

7月29日,星期二下午,物流公司把行李送來了,宿舍在9樓,只送到樓下,何爸的同事抽空過來幫忙,當初22件包裹,經過物流公司重新整合打包,一共16件,總重量285公斤,連同包裝費用、昆山拉件和北京站運到宿舍樓下的費用100 RMB, 總共花了785 RMB, 何爸當初打了1000元預算,控制在預算內,歐耶!




~謝謝欣賞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