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小廚

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

天台上的浪貓(續)

認識這隻流浪貓也差不多一年半了,2013年2月由於牠的協助,把老鼠趕到我設下的黏鼠板後,家裡再也沒有鼠患了。我也開始不定期的供應糧食給牠。由於我不定期住大陸、台灣,無法專心照顧動物,所以一直停留在欣賞好友透過臉書(Face Book)、還有博客裡展示的貓咪照片。平時去大潤發買大包裝的冷鮮雞肉,帶骨的雞胸肉最便宜,整塊買回,按照100g左右切塊,用保鮮膜分別包裝,一次處理約20份,凍在冰庫內。平日到屋頂澆花時,牠現身才餵食,這樣可以確保食物新鮮。
何爸:「為何要餵生肉?」
何媽:「貓科動物天性就是吃肉的,保留牠的野性,日後繼續抓老鼠。還有現抓的老鼠肉最鮮美,我們供應冷凍的,等於間接告訴牠:﹝會跑的肉最美味﹞」。
何爸:「妳怎知道牠該吃多少?」
何媽:「超市的貓罐頭,標示170g可以給3-4公斤的成貓一天一罐,罐頭內不太可能是純肉,可能還加了一堆澱粉,所以給牠100g純肉大概夠了。」

黑貓很聰明,晚上會從公寓的天井,飛簷走壁下到一樓,躲在路旁的停車的下面、有時兒子摩托車椅墊上會留下腳印。晚上外出時會看到牠在樓下向你打招呼----喵喵!有時還會尾隨妳上樓,喵聲很細、嗲嗲的,有時牠餓極了,會跑到我家(四樓)門口喵喵,兒子每次聽到就喊「馬麻,喵喵找妳!」。這時我就把通往屋頂天台的門打開,牠會趁人不注意時,一溜煙的跑到天台上等候。

2014年7月初,敗了一個2.8大光圈的百微鏡頭,試著把牠拍下來。






每回見面時,牠會用這種表情討食物。先是好奇看看你,然後在地上打滾,接著在花架、花盆邊上磨蹭。尾巴永遠豎直,沒事露個屁眼...


沒有準備貓咪專用的食盆,直接用花器的水盆代替。牠會不停的舔冷凍雞塊,真懷疑牠不怕凍傷舌頭?



討厭!我要吃飯啦,這盤是我的,不給看!

瞧牠這身形,黑的發亮的毛皮,我可以確定蛋白質足夠了。

牠會想辦法把肉塊弄到盤外,然後再叼到隱密的地方吃。

我舔呀,舔呀,用力舔...



吃飽後,天色未暗,牠會找個地方休息,順便清潔自己。












把自己整理乾淨,慢步走到頂朋,順便磨磨爪子,然後跳到隔壁的屋朋睡覺去了。

這個大花盆,我把死掉盆栽剩下來的廢土倒在這裡,沒想到變成牠的貓砂了,二姐說:「貓糞很臭,一定在妳種的盆栽上大小便,會毒死妳的花!」,我觀察過一段時間,發現牠在梅樹盆尿尿時,當場嚇阻牠,然後在所有大型盆栽上面再放些小花盆,讓牠不方便。後來牠就找到這個廢土盆當廁所,牠如廁後,還會用爪子把土撥一撥,掩蓋。這個廢土盆雖在屋簷下,但是經常烈日照,有時大雨泡水,就這樣自然發酵,變成一盆肥土了。

~謝謝欣賞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