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小廚

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

玩蝶古巴特拼貼(二)

看到自己從菜市場買回一堆的德國餐巾紙,又忍不住繼續做些拼貼,上次貼在購物袋,想改善泛黃區域,沒有做底部處理,當時也不知道要做,結果底圖會透出來,後來上網查詢過,才知道用白色底漆,這就好像上舞台妝前,要打底一樣,抹的白白的,貼上去的圖案才不會被深色吃掉花色。

下圖的黑袋子,兩面都有新光保全的字樣,我最討厭背那種有廣告招牌的袋子了,所以,就拿這些不織布做的贈品來實驗,先從網路買了一小瓶白色底漆,把底部刷白,一次不夠,要多刷幾次,等底漆乾後,才開始拼貼。




下面這個是免稅店買酒的袋子。


也是刷上白色底漆,我打算貼整個面,所以,刷了好多層,那一小瓶白色底漆很快就用完了,怎麼辦呢?根據以前自己粉刷牆壁的 經驗,我發現花100元買的那罐底漆,聞起來一股濃濃的水泥漆味,還有些刺鼻,於是我找到以前沒刷完的 ICI 得利乳膠漆,大概 1:1加水稀釋,味道好多了,還帶點淡淡的香味喔!然後拼貼成這樣:世界旅遊圖!

  
買了兩張餐巾紙,用馬賽克風格,拼貼。所以另外一面也有喔!

  
我在老闆娘的攤位上選餐巾紙圖案時,旁邊一位大姊也想知道拼貼,可是那天老闆娘太忙了,沒有多花時間教她,我看大姊有點不 悅,就順便跟她說說自己的心得,後來大姊開心,還說她有很多筆記本,可以送我,因為沒預期哪天會見面,所以她把手邊的繪本先送給我了,很精緻的一個繪本, 決定拼貼一下,下回遇見大姊,就回贈給她吧!

  
當然,空閒時,還是忍不住做了幾本帆布繪本。下面這本,剛好把餐巾紙的四個圖案都用掉,可是空白部份該補些什麼呢?

  
我找到另外一張小餐巾紙,上面有很多小花卉,乾脆剪圖,然後安排同系列的小花貼在旁邊:

  
另外一面也要貼:

  
成品如下:

  
下面這個圖案,所謂的1/2圖,就是一張餐巾紙兩面重複圖案,所以把整個繪本橫著貼吧,比較有整體性。




 
帆布粗糙也有好處,這個復古懷舊圖案,貼上去後,顏色會比較泛黃,剛好表現那種風格。把鏡頭貼近一點瞧瞧,看到沒?是不是很像油畫的畫布呀!


下面這個燈塔圖案餐巾紙,也算1/2圖,只是搭配了背景條紋,所以呢,用剪刀修剪一下,然後再拼接下面,看起來好像一幅掛在牆上的畫,下面還是覺得有點空洞,於是,翻開收藏的轉印刮刮紙,把一堆貝殼、海螺...貼上去,熱鬧多囉!


另外一面呢,貼橫的吧!




 
鏡頭靠近一點瞧瞧,也是有畫布的感覺耶!


這本是花了150元跟老闆娘買的活頁繪本,我很喜歡這張餐巾紙,1/4圖,也就是1張有4個相同圖案,我貼時不小心把A膠塗太多了,第一張就失敗,撕掉繼續,成品如下: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