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小廚

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

風水缸

說起玩水族,是兒子起頭的,
兒︰「馬麻,我小時候妳用圓玻璃缸養魚,為什麼一直死魚?」
我︰「不知道呢,你說說,為什麼?」
兒︰「因為水質,妳每天換水,還用清潔劑把缸子刷得乾乾淨淨,魚受不了,就掛了!」
他的回答,聽得我一頭霧水,到底什麼水質,才是魚兒能承受得了呢?也因此跟著兒子學習,從2007年9月開始玩水族,這是繼2005年玩手工皂後,踩入的第二個錢坑!

下面第一張照片,攝於2007年12月5日,第一個自己設計的草缸,裡面養了幾尾球魚、右邊的兩隻長尾神仙魚是兒子的水缸因為養觀賞用的火焰蝦、水晶蝦,怕被魚吃掉,移到這個小缸的,這兩隻長尾神仙魚,日後成了我的最愛。

名為風水缸,因為進門右手邊的三角櫃中間很暗,剛好可以塞一個1尺的草缸,有光照,進門時目光第一個看到熱鬧景象,心情愉快,何爸聽說風水缸這名,貢獻出一隻貔貅、以及一塊切半的玉原石(我剛好拿來當山景)。

1尺草缸,過濾方式︰小型外掛過濾器+底板過濾。濾材︰火山岩。▼

這張拍攝於2008年5月16日。神仙魚移到樓上大缸了,水草也茂盛了。▼


▼這是缸裡的銀球魚,後面幾尾小魚是金球魚,屬於胎生魚,小魚直接從魚媽肚子蹦出來;球魚很活潑,不停在缸裡游來游去,上下游、斜線游、左右游...身形圓,像個元寶,養一缸金球、銀球,進門就看見一堆元寶在缸裡,心情好呦!

~ 謝謝欣賞 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