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小廚

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

天台上的浪猫

2013年2月,拜屋頂的浪貓協助,終於抓到兩隻大老鼠,隔半個多月,終於見到屋頂的流浪貓,每次都聽到喵聲,從不知道長啥樣,告訴兒子看到樓上有黑貓,眼睛很亮!兒說:「那隻小黑豹!晚上騎車回家時,經常在樓下看到牠。」

由於台北新店家的樓下有好幾家開餐廳的,老鼠就會順著管道往上爬,家裡經常沒人,盡量不開伙了,廚房連水槽都不留隔夜廚餘,垃圾桶的塑膠袋口,晚上都是綁好的,結果還是有鼠患,兒說:「就是因為家裡安靜,老鼠把這裡當家,要吃東西就到下樓去吃館子呀!」為此,我有一個多月都是晚上不睡覺,研究老鼠的行進路線,直到有個晚上,屋頂的貓兒叫的厲害,動靜很大,把鼠輩趕到樓下,中了我設的陷阱,當時就想好好謝謝那隻浪貓,可是一直不知道牠長啥樣。3月份時,我到屋頂澆花時,無意間看到牠躲在盆栽旁邊,第一次看見牠,笑著對牠說:「原來是你呀!你餓了吧,別走喔,我找東西給你吃!」於是下樓翻了櫥櫃,找到一罐水煮鮪魚罐頭,我沒養過貓,也許牠會喜歡吃吧。

牠很機警,可是也沒拒絕我給的食物,好奇幫牠拍幾張照片,先是吃一半就躲起來,然後又忍不住回來繼續吃!


「卡嚓」清脆的快門聲音驚嚇了牠 !


沒事!繼續埋頭大啖美食....


咦,見底了,旁邊還有肉,掏一掏!

魚肉塊咬出來,大嚼一番。

再掏一掏!

吃飽囉,整罐吃光光!牠躲到一個角落清理爪子。


後記:
以後我常在下午看見牠躲在花盆旁邊,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,只要看到牠,我就下樓找東西餵牠,牠也很有耐心等我下樓再上樓。由於沒養過貓,有時多天沒出門,沒食物了,剩下雪魚香絲,只見牠聞了聞,然後喵個不停,我說:沒辦法,好幾天沒出門採購了,你就將就點吧!於是,牠一共吃過:煎得半生不熟的荷包蛋、雞翅、小雞腿、雞肝、雞心、8盎斯牛排...不過都是生食,甚至是冷凍狀態下....以前會等解凍才吃,後來直接啃,不知道是不是怕別的流浪貓來搶,所以趁新鮮下肚...

~ 謝謝欣賞 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