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小廚

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

玩蝶古巴特拼貼(三)

以前到上海﹐雖然停留個把月﹐但是總是短暫﹐這次時間延長了﹐心裡有種落戶當地生活的想法。於是﹐生活上的不方便﹐就要想辦法克服。還是秉持著廢物利用的概念﹐我又做了一些生活用品.....

首先﹐我發現大陸很多號稱高級茶品都用小包密封、然後小鐵罐包裝、再加上喝咖啡剩下的空罐。可以好好利用一番。




先把盒子外表全部上了白色底漆﹐然後用餐巾紙拼貼。這樣就有兩個別緻的收納盒了。



收集了兩個咖啡空罐﹐本地的台商友人﹐經營咖啡豆生意的﹐拿來的咖啡正好繼續裝罐保鮮﹐可是罐子可以美麗一點呀﹐我又找了餐巾紙繼續拼貼。這回特別注意盒蓋的接縫處﹐圖案要對好。

  


何爸知道我喜歡收集盒子﹐所以﹐一些小茶葉罐都留下來了﹐我就把它們拼貼、美化一番﹐當成筆筒、小置物罐使用﹐這樣﹐不用去賣場買了。




 
現在﹐把它們集合起來﹐拍個合照!



這裡的水壓特別強﹐每次洗碗都會濺一身水﹐剛好我帶了圍裙過來﹐因為以前太忙﹐一直沒空做﹐現在可以幫自己拼貼一件圍裙了。剪了3張餐巾紙﹐只取玫瑰圖案。





來個局部特寫吧!


何爸是現代煮夫﹐廚房做菜﹐是他的休閒活動之一﹐所以﹐也要幫他做一件囉!


雖然找了3張餐巾紙﹐最後還是因為色彩和圖案的協調性﹐只剪了兩張。

  
同樣的﹐也來個局部特寫吧!

  

沒有留言: